纸片dk全肯定bot

说不定现在应该对准自己的心脏来上一刀,然后就会从噩梦中惊醒发现自己已经死亡的真相。

【地球上线/单人向】抓牢

*慕回雪个人向

*含私人幻想

*我流丢人系列/碎片化/偏意识流/没逻辑/很水/短

*我太垃圾了,求你们别喷我呜呜呜呜。

*私设如山+可能有ooc,致歉。

(一)

午后温和的阳光穿过如天空一般澄澈透明的玻璃窗,斜斜地洒到坐在窗边的女孩身上。女孩单手托着腮,将一半的注意力投到黑板上,另一半则赐给了千变万化的游云。

“接下来我们来找一位同学谈谈他的梦想——”

教室外有飞鸟掠过漂动的云。女孩微微昂起头,飞鸟振翅,将奇妙的影子投入她专注的目光里。

“慕回雪。”老师喊道。

 洁白的羽毛从空中落跑,慕回雪从椅子上跳起来,用这个年纪女孩特有的稚嫩童音接住飘落的调皮羽毛,回答得又快又坚定:“我想成为一只小鸟呀!”

话音落下,教室里一片哄笑。老师用力拍了拍桌子让全班同学安静,然后带着些许无奈道:“慕回雪同学,你这梦想有点难实现啊。你先坐下吧。我们再来找一位同学——”

实现不了就实现不了呗,想想还不行吗?

慕回雪鼓着气瞄了一眼同学和老师,然后扭过头去,把所有的思绪都放逐到外面的世界。

话说,要是不能做一只自由自在的小鸟的话,那变成一轮月亮好像也不错吧?慕回雪兀自胡思乱想着。

不是都说“月亮姐姐”嘛——

她想着想着,食指不由地攀上垂在脸颊旁的几缕碎发,捻着其绕指打转,嘴角翘起一抹灿烂的笑。

啊,对了,我也是要当姐姐的人了呢。

(二)

刺激性的消毒水味从四面八方侵入人的毛孔,惹得人满心的厌恶和不安。住院部纯白洁净的走廊上人来人往,护士站前接连不断地有病房的呼叫音响起,叮叮咚咚,刻板规矩,毫无生气。

少女拉着一个女孩站在一间病房的门口,她直挺的脊背靠着墙壁,低着头,脚后跟有一下没一下地弹着墙面。女孩紧拽着少女的手,飘忽不定的眼神中充斥着紧张的情绪。

“姐姐……”女孩嚅嗫道,声音中包藏着谨小慎微的气息。

“没事的,“ 慕回雪朝妹妹露出一个微笑,玩笑似地用手轻捏着她的小脸,语气莫名地令人感到心安,“爷爷不会有事的。”

女孩像是得到了什么极为可靠的保证,遂喜笑颜开地贴近了自己的姐姐,用力点了点头:“嗯。”

慕回雪深吸了一口气,任凭消毒水逼人的气味侵入她的五脏六腑,然后似已疲惫至极一般合上了眼睛。

爷爷的处境吗…….某种程度上或许并不太乐观?但也许他老人家并不这么认为。少女用叛逆期特有的刻薄如此揣测着。

慕回雪在很小的时候曾经想过,要是有一天爷爷寿终正寝了,他的爸爸会不会和叔叔们争夺什么家产之类的,不过她当时也只是因为“耳濡目染”了那些常见的狗血剧,才产生了这个看起来根本不可能的想法。

是啊,太离奇了。慕回雪后来这样想道。自己出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里,哪来的什么豪门恩怨?

只是现实总是玄妙到不可言喻,不是吗?

她的叔叔们现在就是无情无义的秃鹫,在病房里暗中用抓子互相狠挠,只为争夺那具病危身躯剩下的一块腐肉。

明明并不是多大的一笔遗产——

“那种事情啊,就不用考虑老三了吧——他们家的都是女孩啊——”冰锥般的言语突兀地刺穿苍白的墙壁,将慕回雪刺得心脏收缩了一下。她昂起头,牙齿死死地抵着自己的下嘴唇。

“是啊,他家的两个女孩学习成绩好像也就一般般吧?本来就是女孩子嘛,以后出息也不大——”

“哎,他家的老大学的是理科啊,女孩子本来就不太适合这类吧,成绩不拔尖也是情有可原——”

“所以,那只传家的笔给他们家不是白白糟蹋了嘛——”

对啊,我们家的两个孩子都是女孩子啊,所以要减少竞争者的话,最好的选择就是把矛头指向我们吧?

可是,凭什么呢?

她好不甘心。

慕回雪的指尖重重地扣着手心,少女自尊的火焰猛蹿着,烧红了半边天穹的浮云。

我是女孩子又怎么了呢?

她的内心有一个声音声嘶力竭地爆发出尖锐的反问。

凭什么呢?凭什么呢?还没有到最后你们怎么就可以否认我呢?还是仅仅是因为我是女孩子?

我可以多于他们千倍百倍地努力,我也可以义无反顾的燃烧我自己这具平淡无奇的躯壳,牢牢抓住我所想要保护的东西。

所以,你们有什么资格来判定我的未来?我是任你们随意摆布的提线木偶吗?

不是,不是的。

我会证明给你们看的。女孩子也可以拥有庇护一切的力量。

“姐姐——”稚嫩的童音被拉长,慕回雪低下头,看见了一张写满了担忧的小脸,“没事吧?”

“不会有事的。”慕回雪蹲下身,揉了揉妹妹柔顺的发丝,她的眼底有愤然的明火,久久不息。慕回雪的嘴角上扬,笑容渐渐在她的脸上漾开来,显得温柔又强大。“姐姐向你保证。”

那时候的月亮是一弯不可毁灭的镰刀,即使已是遍体鳞伤,也要劈荆而行。

(三)

“滴答。”

慕回雪的指尖绽放起一朵绛红的彼岸花,温热的鲜血沿着她掌心的纹络肆意流淌,最终随尘埃一起归于寂静。

她站起身,呆呆地看着倒在血泊中的妹妹,眼中满是麻木,仿若忘记悲伤。

她甚至没有再俯下身子,最后一次触碰自己妹妹的脸蛋。

就像这个和她一起长大的妹妹,在利落地用刀刺向她的时候连一句“对不起”都没有说一样。

慕回雪背过身,拖着疲惫的步伐,身体有些摇晃地朝着悬浮于天际的黑塔走去。

迟来的悲哀随着步数的增加一层一层地向着她的身上扑去,压得她的肺部近乎无法再继续扩张,压入一丝一缕的空气。

她回过头,望向那个已经无法再同她撒娇的女孩。

该怪黑塔吗?或者怪她自己的失手?

但无论如何,她终究是没有保护住自己想要保护的人。

她闭上眼睛,没有再继续前进。

就在这里停下吧。

她的心里涌上一股无以名状的厌倦。

直到有朦胧的光从她的背后吹来,黑塔的声音重新笼罩回归者的世界——不,准确来说应该是,地球。

慕回雪抬起头,缥缈的目光迎上她曾期盼已久的月色。

突然之间,她的心间冒出来如着月色一般玄妙的预感。

她必须要走下去。

(四)

 皎洁明亮的月光洒在北京城的废墟上,四围空旷寂寥,找不到一丝人影。

慕回雪枕着右手,看着那轮洁白的月亮。良久,她伸出左手,眯起眼睛。月光透过她的手指缝隙洒下来,斑驳的影子照在她的脸上。 

        就这样,世界上最强大的回归者晒着月亮,看着月光。 

如果她不死,他们找到剩下那一座黑塔的几率有多大?

月光缓缓摇晃了一下,没有回应。

她望着皎洁的月亮,嘴角勾起一抹自嘲的笑。

啊,有什么好害怕的呢?不是早就做好了离开的准备了吗?

“我也可以义无反顾的燃烧我自己这具平淡无奇的躯壳,牢牢抓住我所想要保护的东西。”

如在昨日。

“既然来了,干什么不出来。我以为我们已经算是朋友了,或者说……队友?” 慕回雪的语气中溢满笑意。

她听见一道沉闷的脚步声从废墟后响起。

是时候做个了结了,遵从她自己的内心——

这是她最后想要守护的东西。

这个她曾经待过的,地球。

(五)

 “今天的月光其实也很美啊。”

慕回雪的视线开始渐渐模糊。恍惚中,一轮明月从广州塔上升起,温柔又洒脱。

慕回雪的嘴角依旧噙着那份坦然乐观的笑容,就像当年少女眼底燃烧的火焰,永不消散。

 

她本是一颗不起眼的星星,跋涉过光年来到地球,变成温和的月亮,庇佑这一方夜空。

这轮月亮总想抓住些什么。

幸而她在最后总算如愿以偿——

她抓牢了人类最后的希望之光,再也不会放开。

END。

【叹气】大家就随便看看吧,我写得这么烂,感觉自己好对不起雪姐QAQ。 


评论 ( 6 )
热度 ( 301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纸片dk全肯定bo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