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片dk全肯定bot

说不定现在应该对准自己的心脏来上一刀,然后就会从噩梦中惊醒发现自己已经死亡的真相。

【叶蓝中秋/第6题】满月之前

*cp:叶蓝

*主题:神君叶X魔君蓝。

一见钟情,叶追蓝,神君叶实力护妻

*可能有ooc,有点跑题,致歉。

*剧情和感情线都超级仓促,没救了,我太丢人了。

*开头没看到叶蓝上场请不要慌,往下看。

 (一)

  “咔哒。”

   在学校的西式钟楼上,矮胖的时针笨拙地挪到了数字“11”的下面,宿舍区随之陷入漆黑之中。

  宿管空灵的脚步声渐渐拉远,被手电筒扫过的宿舍也慢慢升起了细碎的低语声。

  “听说了吗?学校闹鬼的事。”

  “听说过啦!不过我觉得那都是谣传,这世界上哪有鬼啊。”

  “那可不一定,哎,你知道吗,昨天有个男生半夜去厕所,走到一半就被不明生物袭击了,到现在还处在昏迷状态呢!听说是怎么查都查不出哪有问题!”率先开启这个话题的少女倏然压低了声音,似是要故意营造出一种恐怖的氛围。

   她对床的少女却丝毫不吃这一套,嗤笑一声道:“呵,你是说许泽?他呀,八成是被自己那多如繁星的仇家给找上门了!然后他就和对方打架,受了伤,不就进医院了呗。什么处在昏迷状态,怎么查都查不出问题,这你也信啊?”少女说完停顿了几秒,末了又玩笑般补上一句:“我说,姐妹,咱们可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者,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呐!”

  床铺靠近阳台的豆苗苗安安静静地坐在自己的床上,将被子又裹紧了一点,任由寝室里的两个活宝你来我往地哈牛皮。不知为何,她的心里蓦然涌上一股名为不安的情绪,她如同被一根细线吊在狂风中摇摇晃晃,只要一不留神细线就会被吹断,然后摔入暗无天日的万丈深渊。

  “苗苗,你好像很冷?”一个关切的声音小心翼翼地从豆苗苗的对床传了过来。“是空调温度打太低了吗?”

  豆苗苗一个激灵,放空的思绪瞬间被拽了回来。她回应的声音夹杂着几分不易察觉的僵硬:“我……没事,就是有点困。”

  “苗苗,你要是困就先睡吧!”“我保证我们绝对不会吵到你哒!”寝室里的两个活宝听罢开始连声应和。

   “嗯,那我先睡了。”豆苗苗心不在焉地应声回着。她轻手轻脚地躺下身,深吸了一口气,紧紧地磕上了双眸,鼓足了一切力气想让自己忽略那种发慌的感觉。

女生宿舍周围的绿化带中虫鸣声四起,怪异的鸣叫声掩盖住了少女们在熄灯后的窃窃私语。

而在绿丛的深处,一双眼眸悄无声息地匿在那里,闪着忽明忽亮的红光。

(二)

此时此刻,魔界管理中心警报迭起。

“警警警报报报报!BBBBBB监视视视区……有有有有……魔魔魔魔物出逃逃逃逃!”

  终于,笔言飞忍无可忍地捻起一块小石子,泄愤般砸到正在抽风的警报器上,随后又仰天哀嚎:“苍天啊——这警报器的语音提醒系统什么时候才能修好啊!”

  “我看别修了,干脆把这功能卸了吧,有魔物出逃的时候响个铃就行了。”曙光旋冰随手丢出一张牌,“老蓝,你打完这盘就赶紧去把这B监视区出的事给摆平了。”

  “行行行——王炸!”蓝河毫无心理负担地将手中仅剩的两张牌重重地甩了出去,“来来来,我赢了,一人欠我一顿饭。”

   笔言飞意味深长地拍了拍蓝河的肩膀,送给对方一个“兄弟你也是不容易啊”的眼神:“你要是在中秋节之前能赶回来,别说一顿饭,十顿饭我都请。”

  蓝河:“……咱们说好的不提加班的事的呢?”让先我高兴一会不行吗啊啊啊啊啊啊啊!

  曙光旋冰表面上十分冷静将手中剩下的几张牌放到了桌子上:“我忘了说了,上级那边说这次任务必须要在满月之前搞定,让部门的员工早点回家。”

   那不如不要加班了,直接放我回家过中秋。蓝河在心里愤懑不平地吐槽道。

   “唉,咱们魔君在魔界都是没有魔权的呀,看看人家神界的神君,啧啧啧,都带个君字,咋差距就是这么大呢?”笔言飞咬着一支笔的笔杆,靠在椅背上来回摇晃椅子。

“人家级别和我们不一样呗。再说了,在神界那有那么多去人界逮魔物麻烦的差事。”蓝河伸了个懒腰,好整以暇地站起身,“只要不是S级以上的魔物,神界那边是不会出手的。好啦,我走了,你们祝我好运吧。”

   笔言飞从椅子上跳起来,单手作喇叭状,朝着向门口走去的蓝河喊道:“老蓝——加油啊——等你回来我请吃饭——”等人走后笔言飞又如释重负地瘫回了椅子上,两脚一蹬,继续咬着笔玩自己那幼稚的摇摇椅游戏。他含糊不清地对曙光旋冰道:“你说啊,要是老蓝知道本来这差事是交给我的,但是人事部的知月倾城姑娘一不小心手抖点错了人,然后上级就将错就错——”

  “我听见有人在说我的坏话?”一个饱含不满的女声从门口幽幽传来,笔言飞闻声一个没刹住,连人带椅一块翻到了地上,完美诠释了”人仰马翻”这个词语。

   知月倾城将手中成摞的文件重重地拍到桌上,视线在笔言飞和曙光旋冰之间来回穿梭:“神界那边传来消息,这次那边有位神君要来协助一下,以便让咱们员工早点回家过中秋节,你们和蓝河说一声,到那里的时候让他和对方交接一下——对了,蓝河人呢?”

   曙光旋冰听到“有位神君要来协助一下”,猛地被自己给的口水呛到,连咳好了几声。然后他满脸复杂地和坐在地上的笔言飞面面相觑了一阵子,最后才缓缓抬手,指向门口:“他刚走,你现在去追,应该来得及?”

(三)

   豆苗苗抱紧了怀里的几本辅导资料。

   她觉得很不对劲,自己好像被什么人盯上了一样,后背升窜着一股挥之不去寒意。

   是错觉吧。她这么慌张地安慰着自己,不自觉地加快了步调,直到撞上了一个迎面走来的人。

   “抱歉抱歉!”她低着头,慌忙向对方道歉。

“不用抱歉,是我走路的时候走神了。”低而温和的男声在豆苗苗的头顶响起。她看见少年弯下腰,将散落在地上的教辅资料整理好递给她,“是我该向你说声抱歉。”

 “谢….谢谢。”豆苗苗红着脸嚅嗫了一声,然后把书抱在怀里飞快地从他的身边小跑了过去。

  就是这个姑娘被魔物盯上了啊。蓝河扭头看了一眼刚刚被自己撞到的少女,然后有些烦恼地揉揉了揉自己的眉心,小声嘀咕着:“不会我还得在女生宿舍周围蹲点逮魔物吧?嘶——那我岂不是会被当成变态?”他望向自己被安排到的班级所在的那栋红砖堆砌成的教学楼,小声嘟囔:“算了,还是先去班级吧。”

魔界的员工在执行任务之前,都会对任务地点周围人类的记忆进行小幅度的修改,任务完成以后在将记忆修改撤销,然后对任务期间的相关记忆进行微调,以确保魔界和神界的存在不被发现。

但是这次任务的情况对蓝河很不友善,先是可能要在女生宿舍的周围布阵,其次就是他需要将班里洋洋洒洒的五十多位同学的姓名和容貌一一对应上。虽然这在短短一天是比较难做到的,但是在把人认全之前浑水摸鱼一下好像也未尝不可。

于是蓝河面对来往向他打招呼的同学都是保持和善的笑容,动作自然地招手,然后礼貌地回一句:“早。”这就导致一个上午之后,蓝河的笑容都变得有些僵硬,直到回到空无一人宿舍才缓出了一口气,调整了一下自己可怜兮兮的面部表情。

“我的脸啊,真是辛苦你了。”蓝河愁眉苦脸地用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搓揉着自己的脸蛋,甚至连有人进了寝室都没注意到。

“蓝,河。”满怀笑意的声音兀然在蓝河的身边炸响,声音的主人故意一字一顿地念着他的名字,像是刚刚才看到这个人的名字一般,压重的尾音却又带有几分戏谑的味道。

 “啊,什么事。”蓝河看见来人迅速将自己的手从脸上拖拉下来揣在兜里,装作什么事也没发生过的样子。紧接着细细地打量起这个少年。

  好像,有点眼熟?

  少年懒洋洋地靠在门边,校服外套被他随意地系在腰上,他的眼角乘载着琐碎的阳光,勾人心悸,却丝毫没有这个年纪的少年常见的那份恣意张扬。少年勾起唇角,笑道:“虽然大家好像都认识你,但——你真的是我们班的人吗?”

  蓝河没有回答,揣在兜里的手微微踡握起来。

少年看蓝河一言不发,笑意更加浓烈,他的双手随意交叠在脑后,语气慵懒:“别紧张嘛,这种事我又不是第一次碰到,放心啦,我不会说出去的。”

   “不是第一次碰到?”蓝河试探着地重复道。

   “啊,对,我碰到很多次了,习惯了。”少年将书包丢到自己床铺下的书桌上,然后走到桌前,双手撑着桌面,懒散地坐到了桌子上“据说是因为我的记忆没办法进行修改和调整——不过就我一个人知道这件事好像也没什么,毕竟我说出去也顶多被当成个童话故事听听,不是吗?”

  他说的对。蓝河想。毕竟都是大家都是二十一世纪的大好少年、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谁还会相信这些神神魔魔的东西呢?

   “嗯……互相认识一下吧。”蓝河干脆地朝少年伸出了手,“我叫蓝河。”

少年接住蓝河的手,弯起眼睛:“叶修。”

蓝河的手倏然顿住,瞳孔微微放大。

叶……修?

他大概知道自己为什么觉得这个人有些熟悉了。

(四)

  神君和魔君不同,魔君之上还有魔尊,但神君则是神界的顶级人物,而叶修是公认的几位神君之中实力最强的那一位。不过在几年前的一场神界的混战之后就再无关于他的消息了。

  蓝河刚到魔界的时候见过叶修一面。他的周围没有传言中的什么乱七八糟的圣光普照光彩照人,但是蓝河当时莫名其妙的觉得,只要他站在那里,本身就是耀眼的光明。

 即使只是萍水相逢,叶修可能连蓝河的名字都记不住,而蓝河对他的外貌的印象可能也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模糊,但他身上那种光芒却在蓝河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只那么一瞬间,就好像照亮了一切,连同着把心上的尘埃也打成了金色,让他心生悸动。

 所以自己面前的这个叶修是——?

不对,叶修怎么会来人界?神界不是声称非S级以上魔物神君是不会出手的吗?

所以说这里面绝对有蹊跷。

混战之后再无消息……

短短的几秒钟时间内蓝河的大脑高速运转,最后得出了一个看似合理的结论——所以说是我出来出任务刚好碰上了在人界休养生息的叶修?

神君若是重伤后到人界休养,这期间所有有关神魔两界的记忆都是被屏蔽的,相对的,神君休养完毕,回到神界之后也是不会记得人界发生的事情的。

这样好像就解释得通了为什么他的记忆不会被屏蔽,很简单,因为相关系统的权限不够。

“怎么了?”叶修笑着看着蓝河怔愣的模样,觉得很有意思,“我的名字让你联想起谁了吗?”

“没事,就是在想这次任务的事情。”蓝河迅速撒了个谎。

“这么说,我还挺好奇,你这次的任务是什么?”叶修问道。

“逮一个B监视区的魔物……”蓝河说到一半突然顿住,瞄向叶修,“你问这个干什么?”

“没什么啊,”叶修托着腮,笑得不怀好意,“带我一起怎么样?”

“带你一起……?”蓝河觉得自己的大脑卡机了。

 “是啊——”叶修跳下书桌,凑到蓝河的耳边,声音低哑,带着不明不白的愉悦意味,“我很喜欢你啊,一见钟情那种。”

(五)

  “噗,你得去女生宿舍守着?”叶修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

   “嗯。”蓝河生无可恋地躺在床铺上翻了个身,“我也不想去啊!但我目前知道的那个魔物所涉足的地方也只有那里了。要是不快点行动,我中秋节就回不去了啊啊啊啊!”

   蓝河觉得自己出这趟任务真是倒霉到家了。先是猝不及防地被叶修表白了一通,自己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回应,只能避重就轻地转移话题说:“那我就带你一起吧。”接着又受到了女生宿舍对他的恶意。

   是的,我们的蓝河大大还是面临了那个想躲也躲不掉的问题——论如何在不被别人当成变态的情况下蹲在女生宿舍的旁边蹲点逮魔物?

  蓝河从床上坐起身,将一个装有星空色液体的小瓶子丢给叶修,心说反正等你回到神界你也不记得了不坑你一下我怎么好意思,继而摆出“我倒霉你也别想溜”的态度:“别幸灾乐祸了,你也得去。瓶子里是能够让人隐形的药水。晚上十一点咱们去女生宿舍外守着,出发前十分钟把药水喝了。”

  叶修表示这根本对他造不成什么威胁,用开玩笑的口吻道:“好啊,魔君大大可得保护好我啊。”

  蓝河瞄了他一眼,心情愉悦地扬起嘴角:“没问题。”

 ………….

  现在是晚上十一点钟,地点,女生宿舍。

  红色的光从绿化带中一闪而过,而后不知所踪。

  “呼——”蓝河抹了一把额角渗出的汗液,小声吐槽道,“这家伙是因为逃跑速度快而且能躲会藏才被列到B检察区的吗?”

  叶修蹲在蓝河的身边百无聊赖地用一根细小的树枝划拉着泥土:“用魔族的能力也找不到吗?”

  蓝河:“办不到,它自己开辟了一个空间,B监视区的实力——要找的话不是很难,但是起码需要一天时间。”

  叶修将手中的树枝丢到一边,拍了拍自己衣服上的尘土:“那就先走吧,或许明天碰运气还能碰到。”

  蓝河仰头看向缺了一小牙的澄黄的月亮,叹了口气:“我的运气一直都不太好。大概在中秋之前是真的赶不回去了。”

  叶修走到蓝河的身边,和他并肩站着,月光混着稀疏的路灯的光打在他的眼眸上,平静而又热烈。“我的运气不错,”他说,“小蓝啊,你愿意赌一把吗?”

  蓝河侧头看着叶修,心偷偷漏跳了一拍。

  “好。”

  他没有发现,一缕月光轻柔地穿过了他们之间,打在身后土地上的小玻璃瓶上,瓶子里藏青蓝色的液体轻摇着,和着被矮小的青草剪碎的月光,宛若无月的星空,深邃璀璨。

(六)

  豆苗苗觉得很冷,她坐在小水塘边的长椅上,抱紧了手中的课本。

  她好害怕,好像被什么盯上了。

  但是她该和谁说这些事?谁又会相信这些事?

 好害怕好害怕好害怕。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她把头埋在自己的臂弯里,心里揪得厉害。

 突然有什么柔软的东西蹭了她一下,像是一团毛茸茸的小动物,她明明应该感到很害怕,但是很奇怪的,这份触感十分熟悉,就好像很久以前养的那只小白狗,在午后轻轻蹭着她一样,暖洋洋的。

  渐渐地她的心开始平静下来,直到被自己的朋友叫醒。

 “苗苗,你怎么了?”少女矮下身子,担心地望着她,“你这几天精神状态好像都不是很好?”

  豆苗苗站起来,微笑着对她说:“我没事,就是最近没睡好而已。”

  “那就行,坚持一下,明天就放假了。”少女也跟着笑了起来,她拉起豆苗苗的手,“走吧,回去上晚自习了。”

   “嗯。”

  黄昏时刻的风凉暖重置,吹上了教学楼的屋顶。两个少年趴在栏杆上,静静地俯瞰着大半个校园。

  “所以,它是怎么变成魔物的的。”叶修突然发问。

  “出了意外,具体是什么意外,我也不知道。”蓝河平静地看着水塘后的草丛,“怨气太重了,所以化成了魔物。”

   “所以,我们还是要抓它?”叶修似笑非笑地看向他。

   “嗯。”蓝河点点头,紧接着口吻中多了几分抱怨,好把他动摇的心理全部纳回自己手中,“本来由神界净化过后就可以放归人间的,但是几年前天界那场混战把天界弄得元气大伤,而在他们整顿好之前魔物也只能在我们这边关着,越关越多,越多越逃,加上神界那边的办事效率也是出了名的慢……”

   “蓝河,你办完这件事就要回去了,对吧?”叶修倏然打断蓝河心不在焉的抱怨,“我上次说的那件事,你想好了吗?”

“嗯?”蓝河偏过头去,故意装傻,“什么事,我怎么不记得了。”

叶修微眯起眼睛,慢悠悠地道:“啊,就我喜……”

“不不不用说了!我知道了。”蓝河赶忙捂住叶修的嘴,很快又触电般地将手收了回来。他迎着微风吹拂的方向,想要吹散耳尖腾起的红晕,“啊,那个其实,我有喜欢的人了。”

 “是神界的一位神君,很久以前就开始有喜欢他了。”

 “我想我和他也就是一面之缘,可能很快这种奇怪的感觉就会消失了吧。”

 “但是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我总是会在不经意的时候想起他,然后就会莫名其妙地变得更加喜欢他一点。”

  “他和你的名字是一样的,也叫叶修。”

   或者说我从始至终喜欢的都是你。

   但是等你离开人界的时候你会忘记这一切,但是当你回到天界的时候我们依旧遥遥相对,就像嫦娥和后羿,注定只能相交这么一段路程。

  可我还是想在这个交汇点告诉你这个我在心底埋藏了好久的秘密。若是错过了,大概以后就再无机会了吧。

(七)

  “锁!”蓝河大喝一声,双手交叠,又忽地张开,数条深紫的链条缠绕上魔物的肢体。魔物的四肢同时前扑,拼命挣扎着想要挣脱束缚,但是很快它就向前倾倒,安静了下来,唯一不太对的是,过于安静了。

   完了,不会是我法力输送过剩了吧?蓝河条件反射地减少了法力的输送,不料魔物趁机挣断了链条,继而遁入到草丛中,像前几次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

  “唉,看来中秋节是真回不了家了。”蓝河唉声叹气着活动了一下手腕,却见他话音刚落,一道金红的光从繁茂的绿丛中乍起,一道慵懒的声音随之响起:“锁。”

   金色的链条如抽条的枝叶,疯狂地漫上魔物的肢体,直到将之完全吞噬。

  少年系在腰间的校服随风轻动,他的背后张开了一双洁白如雪的羽翼。他降落到金色光芒的旁边,凭空做出一个抓握的姿势,金光渐渐收拢成一个金色的小球,落到了他的手中。

  “叶修?”蓝河叫这个名字的时候差点一口咬到自己的舌头,他的内心此刻简直是百感交集。

  “咳,那个,蓝啊。”叶修欲盖弥彰地咳嗽了一声,“那什么,我不是故意隐瞒你的。”

   “那就是有意的喽?”蓝河快被面前这位神君给气笑了,“您的演技我可是自愧不如。”

   “不是,我本来就想逗你一下的,我想你那边应该通知了你神界有人要来协助这次任务,所以我想我报个名字你就应该知道了,但是吧,我没想到——”

“等下,魔界那边什么时候通知我了?”蓝河听至此,突然有些发懵。

 远在魔界的知月倾城打了个喷嚏,嘀咕着:“好像有谁在说我坏话。”

 “那就是魔界的问题了,我也只是将错就错而已。”叶修顺藤接话,试图靠胡搅蛮缠蒙混过关。

  “……”

  “而且,我说我喜欢你那件事,不是在开玩笑。”

  蓝河刚积攒的怒气全都被这一句话撞得灰飞烟灭,他抬起头,对上叶修眼中窸窸窣窣的光芒。

  他叹了口气,带着加速的心跳,在心里埋怨着自己的怒气可真不值钱。

  叶修轻轻拉起蓝河的手,在手背上落下一吻。

 “所以在满月之前——接受我的表白吗,蓝河大大?”

-END-

很仓促很丢人的一篇文章,我真的对不起出题的姐妹!!!!

但是我再不写作业我就要挨骂了【瑟瑟发抖】

等我有时间再把这篇文章重新处理一下,一些因为赶得太急没写出来的剧情和乱七八糟的感情线就等二修的时候再说吧吧。

【我真的,都不好意思打tag】


评论 ( 2 )
热度 ( 61 )

© 纸片dk全肯定bo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