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片dk全肯定bot

说不定现在应该对准自己的心脏来上一刀,然后就会从噩梦中惊醒发现自己已经死亡的真相。

【地球上线/宁峥×白若遥】自由坠落

*cp预警:宁白/白宁无差,maybe会有一点点多糖

*恶魔宁×天使白

*又名《听幸运遥讲他和宁怂怂的故事》

*注意避雷!注意避雷!注意避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本文为白若遥视角,文风极其中二(又是一个写到自闭系列),文中有原著内容的反映(反映地非常僵硬…..)请不要见怪。

*可能有ooc,致歉

*文中提到的水果糖仅为应景,没有cue唐陌的意思!

 (一)

  我叫白若遥,是一个不合格的天使,所有的天使都是这么认为的。

  不过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还有个更加广为人知的外号——“幸运遥。”  

  嘛,比如说,我现在安然无恙地坐在这里给你们讲故事就是一种幸运。当然,幸运在“安然无恙”。

  好了,我的自我介绍就到这里啦,想要听故事的人要拿两颗包装亮闪闪的水果糖来和我的故事做交换哦~

顺带提醒一句,如果接下来你觉得故事无聊,也是没有办法再把糖果从幸运遥这里拿回去的呦~嘻嘻嘻~

那么,故事现在就开始啦!

(二)

“哎,你看,那边的天使和恶魔打起来了!”

“哦,这十有八九是为了那个百年一见的‘禁果’吧。”

“‘禁果’?那是什么?我怎么没听说过?”

“据说是只生长在魔界的一种果实,百年成熟一次,作用嘛——貌似是能大大提升法力。”

“而且还能够知晓一个‘不被允许知道’的问题的答案。”我笑嘻嘻地走到两个正在路边说闲话的天使跟前,故意用一种神神秘秘的口吻插嘴道。

两个天使成功被我的话吸引了注意力,其中一个天使甚至对此充满了好奇:“‘不被允许知道’的问题的答案?那是什么?”

“这个我怎么会知道呢。”我故作无辜地摊了摊手,接着又抬手,看似无意识地指了指远处正打得热火朝天的几个家伙,“或许——‘禁果’会愿意告诉你哦,嘻嘻嘻~”

那个发问的天使似乎被这番话激起了兴致,用手指头戳了下自己旁边的那位天使:“喂,我说,要不我们也去抢抢看?说不定就抢到手了呢?”

对方用一种“你是白痴吗”的眼神盯着自己的同伴看了一会,最后还是心不甘情不愿地开了口:“我们去抢?你是想死吗?那边的两个恶魔不说,光是那几个天使都算得上是神界一等一的人物,我们要是去抢,那是赶着去投胎!连羽翼的治愈能力都赶不上用的!”

那个刚才被激起兴致的天使听罢,斗志顿时消减了不少,虽说看上去好像还是心有不甘的模样,但也只好一边略有不满地嘟囔着一边任另一个天使拉着往别的地方去了。

“哎呀,多好的机会呀,真是可惜了呢。”我兀自露出了遗憾的表情,抬眼望向远处的战斗,顺带整理了下自己习惯性的恶趣味笑容。(别的天使似乎是如此形容它的)

不得不说,刚刚的那个天使对局势的分析还是蛮准确的。

哦,在这里我要提前说明一下,天界和魔界的关系并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水火不容。事实上,天使负责将希冀送往人间,而恶魔则负责向人间降下绝望。这样一来,天使和恶魔就如同两个相异相依的齿轮,齿轮咬合,相互协调,共同运转,这就造就了人们跌宕起伏、光暗交织的一生。

当然,虽说天使和恶魔平日里相处融洽,但真要触及到“禁果”这类利益性问题,还是会打得不可开交。

大概是越往高处走,那些“零件”就越想从自己不断运作的宿命中脱身吧。所以呢,因“禁果”而交手的大多也非等闲之辈。

举个例子,我的好朋友,同时也是最大敌人的唐陌,就在交战的一方中。

说其他嘛——唐陌真的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人哦~

比如说他的犹如BUG一样神奇的天生能力,再比如说他的周遭常年有成团的死气围绕,但是——他就是死不了。

顺带一提,看到人周遭的死气是我的天生能力,既然现在已经不能用了,你们知道了倒也无妨。

所以在当时的情况下,这场战斗的局势基本上是在我的眼前铺展开了。

天使这边死气最重的还是唐陌,但是估计这死气也就是像往常一样缠上去意思意思,并不具有什么参考价值。至于死气最少得嘛——则是唐陌的那个男朋友。

但最值得我注意的还是恶魔的那一方。女恶魔我略有耳闻,好像是叫——徐筠生?不过对于我来说她叫什么并不是很重要,身上死气那么重,估计也活不了多久了。重点是那个表情永远冰冷的男性恶魔,他的周遭居然干干净净的,连一丝死气的影子都看不见。

要么是法力深不可测,要么就是过于谨慎。别的可能性,我一时间还真的想不到。

“哎呀,看来又是一个有趣的家伙呢~”我的嘴角慢慢咧开,愉快地自语道。

“宁峥!我们难道不是一伙的吗?”夹杂着不可置信的尖锐质问声倏然划破了酣战的空气。

我循声又靠近了战场一些,不过找了个地方藏身,以确保不被发现。

“他抢走了我的‘禁果’。”那个被唤作“宁峥”的恶魔有些不爽地看了一眼站在他旁边的唐陌。

咦——宁峥的“禁果”被唐陌抢走了?

我若有所思地低下头,很快,恶趣味的笑容再次爬到了脸上。

他叫宁峥啊……嘻嘻嘻~说不定这是个找唐陌报仇的好机会呢。

(三)

  “唐唐~早呀~好久不见啊~”我嬉笑着趴在两界图书馆的柜台上,向座位上的那位天使打招呼。

   唐陌听见我的声音,正在录入东西的手明显地停顿了一下,紧接着头也不抬地甩出一句话:“不看书就滚。”

  “别这么绝情嘛,唐唐~”我眨了眨眼睛,用亲热到不正常的语气道,“我听说两界图书馆有一个封禁的书库——”

  “没有。”唐陌飞快地打断了我说的话。

  “真的没有嘛?嘻嘻嘻~”我嬉皮笑脸地用手在唐陌面前不停地晃悠着,好扰乱他盯着电脑屏幕的视线。

   令我欣慰的是,这个办法真的很凑效。唐陌在我坚持不懈的骚扰下,终于烦躁地抬头看了我一眼:“别怪我没提醒你,乱来是要被关禁闭的。”

  那就是有了,传言中被封禁的书库。

  “好嘛,我知道啦。”我假装不满地撇了撇嘴,然后又挂上自己的招牌笑容,“那我去看书了,再见啦,唐唐~不要想我哦!嘻嘻嘻~”

语毕,我转身向图书馆内走去。

嘛,让我来猜猜现在唐陌心里是在骂我“神经病”呢,还是在心里翻白眼道:“可别再见了”?又或者,两者都有?

不过呢,我此行的目的并不在此,恶心下唐陌只不过是顺手而为之。

 我主要是来找那个传闻中的书库,以及一位恶魔。

 唔,这位恶魔你们当然都认识啦,他叫宁峥。

  十分钟前,他进入了这个图书馆,并且和唐陌交流了一会,而后拿走了一把钥匙。

  好啦,你们再来猜猜这把钥匙是干什么用的?

  要我猜嘛——这是那个被封禁的书库的钥匙。

  事实初步证明,我的猜想是正确的。

  我在图书馆里乱晃了好几圈,都没有发现宁峥的踪影。哦,这么说呀,这座图书馆莫非有让恶魔从中蒸发的奇妙魔力?

  若是我没有在图书馆二楼的一个破旧的书架后发现一个被开过锁的小门的话,我大概是要对那种“蒸发”魔力信以为真了。

  我用手将书架推开一点,让自己能够侧身钻进书架与小门的缝隙之间,同时,我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事情:书架与小门之间的缝隙不宽不窄,刚好够一个人站在那里。

  “看来是找对地方了呀~”我小声自语着,慢慢将书架推回到原位,继而轻手轻脚地推开了那扇小门。

  “嗖”。

   迎面而来的就是一把锋利的小刀,我双手插在口袋里,闪身窜入书库,幸运地避过了这一刀,最后还用自己羽翼贴心地将门地拍上。我半带玩闹意味地朝对方夸张地喊道:“哇,刚见面就动刀子,这么凶的吗。”我眨了眨眼睛,扫视了一下,很快就发现了那把被随意地丢在地上的书库钥匙,嘴角玩味地勾起一个弧度:“嘻嘻嘻,书库的钥匙算是你拿禁果和唐唐交换的吗?”

  宁峥警惕地看着我,语气冷冰冰的:“你是谁?”

  “诶?你不知道我的名字啊?”我恰到好处地流露出了一个惊讶的表情。

啧啧,唐陌居然都不担心昨天的战斗我也去捣乱吗?

接着我又快速换上了恶趣味笑容:“那现在知道我的名字也不晚,白若遥,唐唐的好朋友,也是最大的敌人。”

宁峥微微皱眉,但很快又恢复了那副面无表情的模样:“你想说什么?”

“你想哦,如果这个书库出了事,那图书馆唯一的管理员会怎么样呢?”我用一种欢快的语调道,“你的‘禁果’准确来说是被唐唐抢走的吧?你不觉得不甘心吗?”

宁峥把手中的书放回书架,拿起地上的钥匙,转身就要走。

我没有立刻追上去,只是微微前倾了身子,笑嘻嘻地道:“宁峥,能从魔界获得‘禁果’的恶魔,居然这么怂吗,我叫你怂怂好不好呀,嘻嘻嘻~”

宁峥的脚步顿了一下,但还是没有回头。

我无趣地走到书架前,看了一眼宁峥刚刚放下来的那本厚重的书——

《人类医学大全》。

我的心底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

“哇,你们魔界也有那个传言吗?”我忽然轻声笑了起来,“这么有趣的吗?嘻嘻嘻~”

宁峥忽然驻足,回头看向我,脸上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惊愕。

“罪恶而狂妄自大的天使或恶魔呀,将被折去双翼,失去生的权利。”我右手的食指按住那本《人类医学大全》的顶部,将其整个翻了下来,顺带语调中加了几分调皮做调味料,“还有一种说法呀——幸运的天使或恶魔呀,请折去你的双翼,坠落到人间,获得无尽的自由吧。”

话音落下,我抬首对上宁峥投来的目光,歪了歪头,报之以笑:“嘻嘻嘻?”

嘛,坑唐陌的事大概是干不成了,不过,或许在某件更重要的事情上,我找到了同伴。

毕竟,我可是幸运遥呀。

(四)

  羽翼是天使和恶魔的象征,它给予了我们无穷的法力和自强的自我治愈能力,所以某种意义上来说,算是我们的命,因为我们依赖其而生。

  但换一个角度说,羽翼也是枷锁,将天使和恶魔困在轮回的宿命中,作为人界的工作齿轮,不断咬合、运转,直至我们结束这漫长而无趣的运作寿命,归为尘埃,等待新一轮的重生。

  我想找到那种办法,将这个禁锢彻底粉碎,并获得“自由”。

  很巧的是,宁峥的想法似乎和我是一致的。不过,我们俩也没有因此就一拍即合。

  宁峥是一个独来独往惯了而又谨慎至极的家伙,我花了将近一天的时间死缠烂打,才让他松口和我合作。(虽然缠着他还蛮有趣的。)

  我靠着宁峥手里的钥匙,在这间被封禁的书库里进出自如,然后我花了将近一个星期的时间,把书库的书全部扫荡了一遍,接着就开始游手好闲地以打搅宁峥看书为乐。

  “诶,真奇怪呢,这个书库不是被封禁了吗,藏在这么不隐蔽的地方,还真不怕被人发现呀~”我凑到宁峥旁边,日常嬉皮笑脸地开始打扰宁峥看书,“你说是不是呀?宁宁~”

  “门上设了障眼法术,想要发现书库,要么解开法术,要么你的天生能力和眼睛有关,”宁峥面无表情地将书翻过去一页,顺口抛出一个问题,“你是哪种?”

  “咦?宁宁想知道我的天生能力直接问不就好啦~”我托着腮,嘴角上扬着打趣道,“不过知道了就要对我负责哦~嘻嘻嘻~”

  “不想知道。”宁峥的声音依旧冷静,但目光却不自主倾向我一秒,后又迅速将之敛去。

  “真的吗?真的不想知道吗~”我侧头探到他面前,饶有兴趣地盯着他那张明明俊秀却常年冰封着的脸,最后一句话的问号愣是故意被我扯成了绵长的波浪线。

  “不想,看你的书去。”宁峥努力维持着他那张面无表情的脸(能感觉到哦~),手摁着我的肩膀把我推到一边。

  “可是这个书库的书我都看完了呀,宁宁。”我无趣地打了个哈欠,顺手拭掉了眼角漏出的疲劳的泪滴,“我好困呀,宁宁~”

  “找到办法了吗?”宁峥忽然转头望向我,脸上隐隐透出几分期待。

  “唔,要不,你猜猜看?”我倏然又来了兴致,嬉笑着用一种很欠揍的(后来宁峥是这么形容的)语调回答道。

  宁峥:“……”然后他露出了一副“算了,当我没问”的表情结束了这个话题,又把视线挪回到书页上。

  我啧啧两声,心道你不是从一开始就知道方法了嘛,干嘛还装模作样地向我打听啊。

  “宁宁,我好困呀,你肩膀借我趴一会哦。”我还未等宁峥脱口说出个“不”字,就一头栽到了他肩上,而后闭上了眼睛,一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宁峥:“…….你起来。”

  我闭着眼睛装作没听见,一动也不动地趴在他肩上。不知道为什么,我当时莫名其妙地就认定了宁峥不会推开我。

  如我所料,宁峥在丢下了这句“你起来”后并没有进一步的动作。过了很久很久,大概是太阳的余晖已经散尽了空气中的余温了吧,宁峥才再次开口轻声喊道:“白若遥。”

  我迷迷糊糊地被他清冷的声线唤醒,但我并没有睁眼,依旧赖在他的肩膀上一动也不想动。

  宁峥见我没反应,又喊了一声:“白若遥,你醒醒。”

  我突然起了想逗他玩的坏心思,于是继续按兵不动。

  宁峥在喊完那一声后,再次归于寂静。正当我快要耐不住好奇心,想睁开眼睛一探究竟的时候,我的额头上突然传来一个冰凉柔软的触感,惊醒了我全身的感知神经。我按捺住想要睁眼的冲动,只微微眯出了一条缝,朝外窥视。

  宁峥刚刚吻了我的额头。我这样想着。

宁峥吻得很谨慎,似蜻蜓点水,一触即收。

   我透过眯起的缝隙看见他的嘴唇紧紧抿成线,低下头来似乎是想要查看我是否被这个动作吵醒了。尽管他的表情一如既往地平静,但窗外的霞光还是穿过了金红的浮尘,毫不留情地将那本该在昏暗中朦胧、因紧张而舒张的有些僵硬的漆黑羽翼上打上了耀眼的金色,就好像是一个偷了糖果的孩子将拿着糖果的手背在身后把玩糖果,表面上镇定自若,却殊不知糖纸亮闪闪的光泽已经被阳光偷到了雪白的墙壁上。

  我不由自主地将狡猾的视线投向他那双平日里如其羽翼一般黯淡平静的眼眸,却一下撞上了他眼底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细碎微光。

  我该如何去形容呢?

  那是被剪碎了的星光坠入了夜晚的海浪中,起伏不定,明明灭灭,却能够让一个常年携带着不真诚笑容的天使呼吸一滞。

  或许是从那时候开始的吧?

  天使的心开始自由坠落,直抵恶魔眼底的浩瀚星海。

(五)

  “幸运的天使或恶魔呀,请折去你的双翼,坠落到人间,获得无尽的自由吧~”我百无聊赖地抱着双臂坐在禁闭室里,用不成曲的调子反复哼着这句听上去无比中二的话,并尝试着动了动自己的羽翼,捆在羽翼上的沉重锁链随着羽翼的颤动发出“哗啦哗啦”的声响。

  几天前,我被找到天使长那里,他询问我是否有进入过那个被封禁的书库,当然我没有做什么挣扎,因为一般天使长这么问了,就是已经有确凿的证据了,虽然自行招供还是要被关禁闭,但是费那么大力气狡辩也很没有意思呀。

  被顺理成章地丢到禁闭室的我看起来运气似乎不太好,不过幸运遥倒是有预感,这是好运的开端。

  “咔哒”轻微的开锁声响起,我停止了口中的哼唱,带点惊讶地“咦”了一声:“这么快就关够时间了吗?”

  “大概还没有。”来着拎着一个箱子走进禁闭室,语气淡淡的,末了还顺手带上了门。

  “诶?宁宁,你的羽翼已经成功折断了呀。”我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宁峥的身后,那双漆黑的羽翼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嗯。”宁峥走到我面前,放下了手中的箱子,伸手抚摸着我那洁白的“枷锁”,低声自语道:“原来都是捆在羽翼上的吗……”

  “谁叫咱们是行走的羽翼呢?”我略带讥讽地轻笑一声,很快又嬉皮笑脸地转移了话题,“所以~宁宁~你是来帮我的吗?”

  宁峥开口:“你为什么会这么认为?”但很快他又闭口保持缄默,可能是在懊恼自己问了一个很蠢的的问题。

  毕竟都抄着家伙溜进来了,说不是来帮我的,难道还是找我解决什么弥天大仇的?

  如果溜进来的不是宁峥,后者倒还是有很大可能的。

  “我待会帮你把羽翼折断,你有什么意见吗?”宁峥假装忘了自己刚刚说了什么,开始直奔主题。

  “没有哦~对了,在那之前,宁宁,你过来一下,我有话要说。”我调皮地朝他眨了眨眼睛,神秘地做了一个“过来”的手势。

  宁峥放下搭在我羽翼上的手,凑到我面前:“什么事——”

  我心血来潮地凑到了他的嘴角,小小地“啾咪”了一口,宁峥的身子瞬间僵住,与此同时,他说话的尾音也戛然而止。

  “为什么我会这么认为呢~”我勾起唇角,用一种玩世不恭的语调重复着宁峥刚刚的那个问题。

  我听见了安静的空气中混入的杂乱无章的心跳音符,可能是宁峥的,抑或是我的,又或许都是。

  “大概是因为,我很喜欢宁宁吧~嘻嘻嘻~”

  而宁宁你呀,也很喜欢我,对吧?

(六)

  “恶魔问天使:‘你为什么会这么认为?’”娃娃脸青年说到这里兀然噤了声,惹得坐在他面前的那个约莫四五岁的孩子连声催促道:“后来呢?后来呢?恶魔干了什么?”

  “唔,要不,你猜猜?嘻嘻嘻~”我笑嘻嘻地看着面前这个孩子着急的有趣模样,就是不愿意继续往下讲。

  “不要!我已经猜了好多次了!你快说嘛!”孩子不满地嘟起小嘴,连声抱怨道。

  “你再给我三颗那种包装亮闪闪的水果糖,我就告诉你,怎么样?”我快活地提议道。 

 孩子被好奇心挠得又气又急,将整个衣兜都翻了个底朝天也只找到了一颗水果糖。只得和我讨价还价:“我就剩一颗水果糖了。”

 我一口否决:“不行哦~必须要三颗水果糖,少一颗都不行哦~”

 孩子见讨价还价不成,只得闷闷不乐地撅着嘴走出了花园。

 我剥开了一颗水果糖丢入嘴里,吸吮着糖果的甜味,嬉笑着目送孩子走出花园。

 “你又在欺诈隔壁孩子的糖果?”一个熟悉的声音突然响起。

  我赶紧又剥了一颗水果糖丢到那人嘴里,并义正言辞地反驳道:“没有哦,宁宁~我可是那故事和他换的,并没有强买强卖哦!”

 刚才在石凳上坐下就被猝不及防塞了一颗糖的宁峥:“……”

“啊,对了,话说,你好像很久就发现安全折断羽翼的方法了吧?”我眯起眼睛,突然发问道,“怎么不早点动手呢?”

 “练习需要时间。”宁峥从容不迫地应道。

  “仅仅是这样吗?宁宁~”我凑近他,笑着回问道。

  宁峥瞄了我一眼,声音越来越轻:“没什么,可能想找个人陪着吧……”

  “所以说呀~我是幸运遥嘛!”我的双手随意交叠在脑后,语调欢快。

  “嗯?”

  “喜欢上了你呀,宁宁~”

  “嗯。”宁峥将头偏过去,耳尖微微泛红。

  “宁宁~你耳朵红了哦~”我故意跟着凑过去,嬉笑着盯着他的脸看,“嘻嘻嘻~脸好像也红了呢~”

  “咳,没有。”宁峥欲盖弥彰地咳嗽了一声,随后又缓缓补上一句,“就……能喜欢你我也很幸运。”

  习惯于独自行走在黑夜的恶魔,也会在心里暗暗期待着有一天能触碰到属于自己的光啊。

(七)

   那么,故事到这里就要结束了哦,我左思右想,决定给这个故事补上一个结尾。

   天使和恶魔成功逃出了宿命的黑白枷锁。

   他们相拥着自由坠落到色彩纷呈的人间。

   最后的最后,是一个老套却总是令人感到欣喜的结局:

   天使和恶魔在一起过上了幸福安稳的生活。

   就像许许多多的童话故事那样。

END.

呜呜呜呜我真的好垃圾我对不起你们我又丢人了呜呜呜呜呜

果然下次还是不要用第一视角写了,太容易崩了【捂脸】

不出意外的的话,下次写宁白应该是百分点梗的原著向背景(我决定写沙雕小甜饼)。

那就这样啦!【顶锅盖逃走】


评论 ( 21 )
热度 ( 1515 )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纸片dk全肯定bot | Powered by LOFTER